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美工組-作品14號

[作品14號]

前一陣子,接了畢業公演的設計組長,
事情發生的莫名其妙,當天我晚上我睡不著。


[作品14號]
說實話,身為英文系的我其實根本沒有看過畢業公演,
知道有這回事,也看過劇本介紹,網站也都有瀏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公演當天總是無法出席,
事後也沒有太大的遺憾,
沒有出現像是跑到系辦借DVD之類的想要補償沒看到戲的情緒,
一切都很平順的過去了,
我也很順其自然的繼續歡度聖誕節,倒數跨年迎接下一年。

也正是因為從來都沒看過畢業公演,
於是就暗自下定決心要參加這個活動,
這樣以後人家問我「你們畢業公演都怎麼辦啊?」的時候,
我也可以不那麼心虛的回答。哈哈哈

偏偏我其實又是不熱衷系上活動的人,
這時候加入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和大多數系上同學的互動可能連吃飯都還談不上。
於是我自己又偷偷設定好只加入一個小組當組員就好了。

結果沒想到搞到最後,怎麼變成設計組長來了?!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前所未有,又空前絕後的事情
因為系上會設計的人應該不少吧?!
總覺得是輪不到我的。
而且重點是,大家有看過我設計的東西嗎?應該是沒有吧!!
如果要說2008風險最大的投資案,真的非這個莫屬了!

至於我,坦白說,覺得壓力很大,
不是別人給我的壓力,而是自己給自己的期望太大,
怕東怕西的,害怕自己做不到別人的要求,
害怕做得很爛,害怕連標準都溝不上,
或是害怕自己的能力到底有沒有辦法勝任,
總之前一陣子害怕很多,擔心很多,多到我把夜晚擴大去容納這一些煩惱。

當時我真的很緊張,跟朋友吃飯只要一提到這件事情,
額頭自動流下一滴冷汗,胃好像也在隱隱抽痛,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喝酵素養身體的關係,我的身體在排毒啦!
只是我個人覺得緊張這件事也或多或少摻了有百分之四十吧。

但這一切都只是窮緊張,
因為我根本就還沒開始要做。
我簡直是瘋了,都還沒開始是在緊張什麼,
請叫我緊張老吳。

其實我對設計軟體有點不熟,哈哈
加上我本人喜歡很簡潔的設計風格,根本不會那種很難的,
於是我就瘋狂去圖書館借書,猛學一些特效,
雖然那些特效最後根本就沒有使用,
但就有那種知道八卦內幕的興奮心態,
原來很多廣告根本都是假的,或是那些商品都是可以用電腦做出來的。
(這是祕辛!)

因為那幾天我每天一下課都跑回家用電腦,玩到兩三點,
持續個三四天後,我的身體受不了了,做的也很膩了,
於是,結束,交稿。

這個關於畢業公演海報的故事到這邊結束,
偷偷跟你們說,其實我海報做了14張XD
前面有半途而廢的,不喜歡的,也有落選的。
[作品14號]

幸好最後大家還可以接受我的作品,
我很感激大家的包容,
也謝謝忍受我一直催稿的每位組長,
導演、總召,和我的好組員阿蛇

沒有留言: